ifeng_share_thumbnail
王台镇总体规划(2018-2035)正式公布!西海岸再添高端产业新城 ——凤凰网房产青岛
《西海岸新区王台镇总体规划(2018-2035)》公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chanye/2019_01_29/51861057_0.shtml

王台镇总体规划(2018-2035)正式公布!西海岸再添高端产业新城

自媒体
2019-01-29 09:12

《西海岸新区王台镇总体规划(2018-2035)》公示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城乡规划的知情权、参与权,推进政务公开和依法行政,提高城乡规划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青岛市城乡规划条例》及《关于印发青岛市黄岛区规划管理改革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青西新管办发〔2014〕25号)的有关规定,对《西海岸新区王台镇总体规划(2018-2035)》规划内容进行社会公示。

一、公示内容  

1、规划编制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08年);

2.《城市规划编制办法》(建设部[2005]第146号令);

3.《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GB50137-2011)(2012 年);

4.《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

5.《西海岸新区总体规划(2010-2030)》;

6.《青岛西海岸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

7.《王台镇总体规划(2004-2020)》;

8.王台镇其他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规划和文件等。

2、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包括  王台镇行政辖区范围及红石崖街道办事处崖逄村,大杨家村,小杨家村,朱郭村,北马连村,前马连村范围,  规划面积143.62平方公里,包括89个行政村。

3、发展目标与定位  

(1)发展目标

目标一:国家新旧动能转换试验示范基地;

目标二:国际经济合作示范基地;

目标三:国际自由贸易试验示范基地;

目标四:国际海洋科技新城。

(2)规划定位

(1)王台镇在西海岸新区的定位:  西海岸国家新区国际合作的门户枢纽、滨海新旧动能转换先导区、国家级海洋经济国际合作先导区。

(2)王台镇在青岛市的定位:  国际合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青岛国际化战略引擎区、青岛 “一带一路”对外合作新节点、青岛西岸高端产业新城。

(3)王台镇镇域发展定位:  新旧动能转换特色示范基地、海洋经济国际合作示范基地、纺机产业转型创新示范基地。

4、发展规模  

规划总用地143.62平方公里,其中镇区用地面积64.28平方公里

5、规划结构  

(1)镇村等级规模结构规划:镇村镇等级规模结构为“一个镇区、八个中心村、41个一般村”。

(2)镇村职能结构规划:王台镇根据职能分为休闲农旅型、观光农旅型、度假农旅型及农贸型村庄。

(3)镇村空间结构规划——村镇空间结构为  “一圈两核三廊四片”  。

“一圈”  :外围村庄分布圈。

“两核”  :镇区综合服务核、国际合作区高端服务核。

“三廊”  :北部生态廊道、西部生态廊道、南部生态廊道。

“四片”  :北部村镇片区、中部国际生态新城、南部村镇片区、西部村镇片区。

6、道路系统  

(1)公路:疏通镇域内部的交通联系网络,梳理道路等级,方便村庄之间的相互联络贯通镇域。增强村庄与外界的交通联系,国道G204改线,增设快速路、滨江景观公路等。

(2)铁路:规划增设铁路通往艾山风景区,形成王台镇对外联系的交通廊道。

(3)轻轨:在建地铁6号线承接产业园与镇区之间的交通联系,增加镇域的对外交通联系。

(4)交通服务设施:在G204以东规划一处轨道交通客运站,主要用于服务对外交通联系。

本文来源: 筑家易青岛房产

[责任编辑:姜松榛]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