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出租备案 利己利他 ——凤凰网房产青岛
日前个人所得税APP已有更新,从更新的内容看,APP不再强制要求填写出租人信息。这意味着租客此前遇到的填也难不填也难的困局得以缓和,房东与租客之间的博弈就此搁置。房东也不必担心出租信息泄露而被追溯出租房产税的税费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chanye/2019_01_28/51858790_0.shtml

出租备案 利己利他

广州日报
2019-01-28 08:59

日前个人所得税APP已有更新,从更新的内容看,APP不再强制要求填写出租人信息。这意味着租客此前遇到的填也难不填也难的困局得以缓和,房东与租客之间的博弈就此搁置。房东也不必担心出租信息泄露而被追溯出租房产税的税费了。有媒体评论道,这个“查漏补缺”是体现了减税的初心,由此可见,在更新之前已填写的租赁信息的房东,也基本上不会被追缴税费。

对房东来说,出租房产而需要缴交出租房产税,并非很多人了解。市民梁先生多年前曾经出租过一个房屋,该房屋因租客要开发票的缘故而需要做租赁备案并交税,不过后来他的房屋在租期结束后即出售,他也没有接到过当地出租屋管理中心的电话。梁先生表示,现在是“大数据”时代,出租屋管理中心跟其他部门联网进行数据互换也是可能的,业主更换,也不会再询问前一任业主。相比之下,他那个9年前出售的房屋,一直都有中介打电话来询问出售意向,中介的业主信息更新速度太慢。

对租客来说,租房能够带来个税抵扣,他们填写租赁信息的意愿非常强烈,加上出租房产税是业主方的税费,与租客无关,故此在这次争议中,租客立场坚定。最终税务部门从善如流,不强制要求填写出租人信息,租客和房东皆大欢喜。不过,从租客来说,业主被查出要缴交出租房产税,也跟他们有间接的关系。在广州东部租房的陈小姐表示,业主要求她说两人是亲戚关系,以期躲避税费。陈小姐认为,即使是要交出租房产税,广州市出租房产税主流的税率是6%,已比以前大幅下降,她的月租是3000元,业主一个月交180元的出租房产税,其实不算很高。她不太明白业主抵抗不交的原因。

地产人士表示,出租备案和缴交出租房产税对业主来说有点像“保险”,如果最终因租客原因在房屋内发生恶性事件,房屋已做租赁备案和交税,业主负担的责任较少。对于每一宗租赁成交,他们还是建议业主应做租赁备案,以防万一。


[责任编辑:姜松榛]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