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化风险、保交楼,中国华融与阳光集团达成纾困合作 - 凤凰网房产青岛
8月5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融”)与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阳光集团”)签署《纾困重组框架协议》,推动阳光集团化解流动性危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08-55695989_0.shtml

化风险、保交楼,中国华融与阳光集团达成纾困合作

新京报
2022-08-08 09:16

新京报讯 (记者徐倩)8月5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融”)与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阳光集团”)签署《纾困重组框架协议》,推动阳光集团化解流动性危机。

据“中国华融”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近日,中国华融与阳光集团签署《纾困重组框架协议》,并召开纾困战略合作会议。中国华融总裁助理高敢在会上表示,中国华融作为五家全国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发挥逆周期救助性功能,积极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大力开展保交楼、烂尾楼盘活、问题资产并购重组等项目,促进房地产业风险化解和问题房地产企业市场出清,深度参与产业升级,维护经济社会稳定。

“此次纾困战略合作,是落实党中央及有关部门关于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中国华融将充分发挥自身在问题企业纾困和不良资产盘活业务领域的丰富经验,助力阳光集团纾困化险、浴火重生。”高敢说。

阳光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表示,面对经济下行和新冠疫情等因素引发的流动性困难及债务风险,阳光集团积极开展自救,此次合作将为阳光集团的未来发展增添更强大的动力与信心。

据天眼查显示,阳光集团是阳光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而阳光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层层股权穿透进而控股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也就是上市房企阳光城的控股股东。

据业内人士称,此前,金融监管部门召开会议,向主要资产管理公司和18家银行提供了12家房企的清单,而阳光城是12家房企之一,此次中国华融纾困合作的对象就是阳光城。

编辑 武新 封面图/中国华融微信公众号

校对 李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华融 【责编】 江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