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达又接手了合肥知名烂尾项目 - 凤凰网房产青岛
万达相关负责人表示:“符合当前市场形势和万达的轻资产发展战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05-55689212_0.shtml

万达又接手了合肥知名烂尾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5 08:11

2019年底,合肥万泓中心停工。

3年后的2022年7月31日,项目持有人万泓置业重整管理人公布万泓中心最新复工进展:土建及装饰工程方面,主楼楼梯粉刷结束,主楼屋面修补30%等;安装工程方面,6号楼地下防火门安装(已完成70%工程量);地上防火门材料已进场等。

万泓中心曾是合肥知名烂尾项目,有人说起自己的经历是“2018年购买合肥万泓中心一商铺,合同说明2018年9月30日交付并承租,时至今日都没有交房”。

7月5日,万达集团成为万泓中心投资人,这一项目或将在12月底前完工,2023年6月底前变身万达广场。

对于此次动作,8月4日,万达相关负责人通过微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符合当前市场形势和万达的轻资产发展战略。”

万泓置业重整管理人相关律师以“不方便”为由没有接受记者采访。

明年6月或开业

万泓置业为合肥万泓中心的开发商,因资金链断裂,导致项目持续数年未能竣工。去年8月破产重整管理人进场,对万泓置业展开重整。

万泓中心今年2月开始复工,3月开始招募投资运管机构。5月底,世纪金源、万达集团向管理人递交意向报名书,由债权人投票选择。7月5日,万泓置业重整管理人宣布,万达集团最终被选定为万泓置业后续投资运营机构。

来源:万泓置业重整管理人官微

根据规划,若项目在2022年12月底前完工,万达将在2023年6月底前开业,后续商场将被命名为“合肥市北京路万达广场”,将由珠海万达商管集团签订并成立独立的商管公司负责运营,租期20年。

万达集团将对商场进行一定的拆改施工。在此前的万泓置业破产重整案投资运营机构沟通会上,万达方面在回答业主提问时表示:“商场的施工不受影响。根据现场调研,任何商业运营公司后期都会根据招商进展拆改施工。万达会根据自身的商业运营动线出具商业规划方案,建设过程中万达会派驻5人工作小组参与管控工程进度,确保按时开业。”

“目前万达集团内部正在对该项目进行策划研判,任何城市同区域内商业项目,万达广场的租金水平都属上等。”

对于利益分成,万达给出的方案是:“在扣除商场运营管理费用后的净租金利润,30%用以分配给万达,70%用以分配给业主。”

此外,万泓中心还有一定的可售货值,万达表示:“销售机构最终将以销售可操作性、市场销售行情为导向,在便于销售、利于资金回笼的前提下,实现项目销售价值最大化。”

2019年底停工

依据万泓置业破产重整管理人此前发布的重整案复工续建施工单位招募公告,万泓中心位于合肥市繁华大道与北京路交口东南角,占地面积为30471.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26,927.99平方米。万泓中心项目由1号-4号住宅楼,5号-6号楼综合楼组成,1号楼为31层高层住宅、2号-4号楼为33层高层住宅,5号楼为32层办公用房,6号楼为五层大型商业楼。

目前1号-4号号楼已经建成并交付使用。

万泓中心5号、6号为32层超高层建筑,负3至地上5层为6号楼,6-32层为5号楼。5号楼建筑面积47216平方米。6号楼1至5层建筑面积5509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2700平方米。

万泓中心5号楼、6号楼于2019年底停工,已经完工的1号-4号楼也没有按期办理不动产权证。

来源:万泓置业重整管理人官微

记者留意到,2021年2月,当地政府在领导留言板回复,前期因开发企业万泓置业资金短缺,房屋契税、维修基金未缴,故无法启动办证工作。经多方协调,目前1-2号楼税务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

截至7月29日,3号、4号楼住宅楼办证最新进度为已取得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合格证等。

据媒体报道,2016年开盘时,万泓中心的4栋住宅楼还是十分抢手的。1号、2号楼均价9156元/平方米(毛坯),3号、4号楼均价13002元/平方米(精装),当时一度引发抢房潮。

频频出手

近期万达扩张动作频频。

2月13日,网上流传出一张告知函,忻州田森汇项目表示“项目严重亏损,已经无法经营下去”,万达将于3月正式全面接管项目,计划于2022年7月正式开业。如今在田森集团的官微上,“田森汇”已经正式更名万达广场。

万达官网中,董事长王健林最新的消息是,3月28日与鑫苑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商业管理、资产管理、产业地产和科技研发等业务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4月初,建业宣布拟将全部商业项目整体出租给万达商管或其关联方,万达商管将全面负责该等商业项目的招商、对外租赁、运营和物业管理。

4月中旬,万达商管官宣将以轻资产运营的方式接手位于北京朝阳区的蓝色港湾商业项目和位于海淀区的五棵松卓展购物中心。

根据媒体报道,2022年1月,万达商管接手辽宁葫芦岛兴隆大家庭商业集团烂尾项目,拟改营为葫芦岛万达广场。

从以上案例可知,万达接手的项目多以商业为主,合肥万泓中心具备建设万达广场的基础,也符合万达的出手逻辑。根据万达官网数据,万达广场已经开业423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达 【责编】 江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