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东莞新政:多孩家庭可新增购买一套住房,增值税免征年限降至2年 - 凤凰网房产青岛
5月14日,广东省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简称“《通知》”),从保障刚性住房需求、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满足合理购房信贷需求等七个方面作出优化调整,将自当天起施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16-55457937_0.shtml

东莞新政:多孩家庭可新增购买一套住房,增值税免征年限降至2年

新京报
2022-05-16 09:07

5月14日,广东省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简称“《通知》”),从保障刚性住房需求、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满足合理购房信贷需求等七个方面作出优化调整,将自当天起施行。

具体来看,《通知》明确,对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或三孩的居民家庭,允许其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其中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需提供购房之日前3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24个月以上社保或个税证明。

与此同时,《通知》指出,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免征年限由5年调整为2年;商品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的可以进行交易转让。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还提出要满足合理购房信贷需求,积极支持居民合理住房信贷需求。商业银行要准确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鼓励银行对符合购房政策要求且具备购房能力的购房人,提升借款和还款便利度,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此外,在保障刚性住房需求方面,《通知》表示要发挥好保障性住房“兜底”作用,切实加强对新市民、青年人、各层次人才、中低收入户籍家庭等重点群体的住房保障。比如,通过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通过配售“三限房”、安居房等,降低符合条件的刚需群体和人才的购房门槛。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赵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东莞市 【责编】 鲁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11:06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