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关于土地性质方面的知识你了解多少 - 凤凰网房产青岛
买房是件大事,因为往往是花费了大部分人的积蓄,关于买房小小一个细节就能带来巨大影响,买房最重要的就是买房屋的居住权和使用权,房产证和土地证。虽然现在土地证和房产证合二为一,但是我们买房时,还是需要看房屋所在土地的性质,土地性质不同,房屋的性质也是不同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15-55456242_0.shtml

关于土地性质方面的知识你了解多少

华龙网
2022-05-15 09:37

买房是件大事,因为往往是花费了大部分人的积蓄,关于买房小小一个细节就能带来巨大影响,买房最重要的就是买房屋的居住权和使用权,房产证和土地证。虽然现在土地证和房产证合二为一,但是我们买房时,还是需要看房屋所在土地的性质,土地性质不同,房屋的性质也是不同的。

土地性质分类

1、按土地用途分类划分为住宅用地、商业用地、工业用地和其他用地等。

住宅用地是住宅建筑基底占地及其四周合理间距内的用地含宅间绿地和宅间小路等的总称,使用年限为70年.

商业用地是用于开展商业、旅游、娱乐活动所占用的场所,使用年限为40年

工业用地是指独立设置的工厂、车间、手工业作坊、建筑安装的生产场地、排渣(灰)场地等用地,使用期限50年。

综合用地 同一宗地包含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用途的土地,使用年限50年 其他用地 是指规划范围内除居住区用地以外的各种用地,包括非直接为本区居民配建的道路用地、其他单位用地、保留的自然村或不可建设用地等,使用期限50年。

2、按取得性质划分为划拨和出让。

3、按所有权划分为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

土地性质的定义

在我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取得方式分为出让和划拨。

出让指国家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在一定年限内出让给土地使用者,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划拨指土地使用者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在交纳补偿、安置等费用后所取得或者无偿取得的没有使用期限限制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它属于行政行为,而非民事行为。在划拨时,一般不设定土地使用权的期限,但设定了一定的限定条件,不得转让、出租和抵押。

土地性质出让和划拨的购房影响

划拨土地在使用权限上一般没有明确限制,无需缴纳土地出让金。只可以使用、收益,不可以转让、抵押、出租,如果要转让、抵押、出租要补交土地出让金。因此,出让取得的土地使用权交易时不存在额外的费用,如果是划拨的土地在交易时要补交土地出让金,进而增加交易成本。

住宅土地和商业土地区别

居住用地和商业用地的区别,首先是贷款方式和还款年限不同。商业性质的住宅产权是40年,只能进行商业贷款,并且贷款年限最高只有10年;而住宅性质的产权却不同,除了可以选择商业贷款,还能使用公积金贷款,贷款时间最高30年。

(华龙网综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买房 【责编】 鲁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