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沙多套存量房按“一户核减一套”计数,原限购政策不变 - 凤凰网房产青岛
红网时刻新闻5月12日消息,“新政出台后,购买了新建商品房或存量房,如果盘活为租赁住房,能否不计入家庭住房套数?”“家里有多套房屋满足盘活条件,是否可以盘活至只剩一套房屋后,再购买一套房屋?”……昨日,长沙市发布了《关于推进长沙市租赁住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13-55450974_0.shtml

长沙多套存量房按“一户核减一套”计数,原限购政策不变

红网
2022-05-13 17:03

红网时刻新闻5月12日消息,“新政出台后,购买了新建商品房或存量房,如果盘活为租赁住房,能否不计入家庭住房套数?”“家里有多套房屋满足盘活条件,是否可以盘活至只剩一套房屋后,再购买一套房屋?”……昨日,长沙市发布了《关于推进长沙市租赁住房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存量房的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市民对《方案》提出了一些关心的问题。今日,记者联系了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答疑。

问:《方案》出台后购买了新建商品房或存量房,如果盘活为租赁住房,能否不计入家庭住房套数?

答:不可以。只针对有在本方案施行之前,已实现网签备案交房或已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房屋,盘活供作租赁住房后,不纳入家庭住房套数计算。

问:我家里有多套房屋满足盘活条件,是否可以盘活至只剩一套房屋后,再购买一套房屋?或者全部盘活后,再购买两套新房?

答:目前资格审核时,以家庭为单位,盘活一套或多套住房用作租赁的,暂按“一户核减一套”的原则核减家庭住房总套数,即有多套住房出租的家庭,在家庭住房套数计算时均只核减一套,不影响多套住房盘活用作租赁房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长沙市出台的原限购政策保持不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沙 【责编】 鲁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陈文静:北京再优化公积金政策,主要针对哪类住房?
中新经纬
刚刚
市场
房企研判:市场仍在筑底,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将优先复苏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华为Pura 70系列今日先锋开售,天津门店现抢购热潮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杭州政协召集部分房企座谈:加强一二手房联动激发市场活力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