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如何设计能让狭长客厅的空间视觉感增大 - 凤凰网房产青岛
一、浅色系家具制造视觉延伸感狭长形的客厅会从视觉上给人以空间狭窄、稍显压迫的感觉,因此,这样的客厅在装修时便需要根据这一点来作改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01-55418213_0.shtml

如何设计能让狭长客厅的空间视觉感增大

华龙网
2022-05-01 09:05

一、浅色系家具制造视觉延伸感

狭长形的客厅会从视觉上给人以空间狭窄、稍显压迫的感觉,因此,这样的客厅在装修时便需要根据这一点来作改变。整个客厅在对家具颜色和材质的选择上要做到统一,因为,统一的色彩和材质会使视觉产生延展性,使空间面积比实际大出许多。颜色尽量选择白色、米色等浅色系为主,此类色彩会使视觉产生膨胀效果,带来整洁、舒适、宽敞的感受,反之,深色系的家具就会造成收缩和压抑的视觉性。

二、小体量家具不占过多空间

在狭长的客厅中,选择家具应本着小体量,多功能的原则。过大的家具不仅体积累赘会占用面积,还可能存在着华而不实的弊端,而小体积、轻便的多功能的家具不仅有着隐藏的收纳功能,还便于移动,使家具调整时不至于挪不开。

三、简洁型灯具防止压迫感

此外,狭长客厅在灯具选择上也颇有讲究。水晶灯这类大型的吊灯,不仅体积大且光源也大,在小空间里使用显得尤为刺眼,如果客厅本身顶面也不高,因此,灯具外观因尽量简洁,试想,一个巨大的灯悬在顶部,难免令人提心吊胆。吸顶灯是不错的选择。

四、巧妙隔断产生通透效果

狭长客厅还可以通过隔断的巧妙设计来达到增加空间层次感的效果,但并非所有的隔断都适用。比如高大厚重的隔断,不仅无法改善空间小的弊端,反会让客厅更显得沉重压抑。这种情况下,不妨选择镂空或半透明的隔断,既能起到区隔空间的效果又能不过分阻挡视线的开阔性。此外,还可用镜子墙来制造空间的景深感,起到视觉上扩大的假象。但出于风水的考虑,要注意摆放方位是否合适。

(华龙网综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客厅 【责编】 鲁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东王子”,豪骗全球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欧盟《公司可持续发展尽职调查指令》对中国企业的影响,或远超CSRD
风财讯
11:35
ESG
“有些都是悄悄卖,不希望过多曝光”,上海那个100.9万/平的房子长什么样?
每日经济新闻
11:14
市场
上海滨江凯旋门摇号名单出炉,都是哪些人在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59
原创
A股《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的正式出台
风财讯
10:47
ESG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