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文科园林:因恒大逾期未付票据7.04亿元造成公司大幅亏损 - 凤凰网房产青岛
又一家上市公司因恒大集团的票据逾期未付而造成2021年业绩大幅亏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18-55101013_0.shtml

文科园林:因恒大逾期未付票据7.04亿元造成公司大幅亏损

澎湃新闻
2022-01-18 08:46

又一家上市公司因恒大集团的票据逾期未付而造成2021年业绩大幅亏损。

1月15日,文科园林(002775.SZ)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公司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亿元至18亿元,而2020年同期盈利1.5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在12.55亿元至17.55亿元,2020年同期盈利1.55亿元。

对于业绩的变动原因,文科园林称,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对恒大集团应收项目计提减值准备。

文科园林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收到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开出到期的商业承兑汇票自2021年6月份以来遭遇大面积违约,向出票人提示兑付的票据均遭到拒付。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开出的应收票据合计14.42亿元,其中逾期未兑付票据7.04亿元,未到期票据7.38亿元;应收账款4.37亿元。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共计18.79亿元。公司承接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的园林项目数量多、单个项目合同金额小,且区域高度分散,导致公司对恒大集团项目的结算催款或法律主张难度很大,当兑付风险出现时,公司相对处于弱势地位。近期虽有部分项目复工,但各地监管部门与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均不能兑付或支付涉及复工项目的前期工程账款,且无法承诺前期工程账款的支付时点。公司管理层对截至2021年12月31日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应收款项的可回收性进行了分析评估,认为减值迹象明显。

官方资料显示,文科园林是1996年在深圳市注册成立的园林环保综合型企业,公司拥有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污染修复甲级、城乡规划编制乙级、旅行社AAAAA级等资质。主要从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旅游景区规划设计、城乡规划编制设计、生态环保技术研发、景观及市政工程施工、EPC项目投资及运营、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科教文旅投资运营等业务。

文科园林2021年三季度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3.86亿元,同比下降48.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3222万元,同比下降177.49%;基本每股收益-0.06元,同比下降175%。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9亿元,同比下降16.1%,降幅较2020年同期扩大;实现归母净利润3134.8万元,同比下降77.4%。

截至1月17日收盘,文科园林报3.87元/股,跌幅5.15%。

1月17日,恒大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截至2021年12月底恒大集团全国复工率92.9%,2021年12月完成交楼37899套。根据计划,恒大集团在今年1月将交楼3万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文科园林 【责编】 鲁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