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海南“十四五”拟建25万套安居房,改造老旧小区21万户 - 凤凰网房产青岛
11月2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于近日公开征求意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21_11_24-54917502_0.shtml

海南“十四五”拟建25万套安居房,改造老旧小区21万户

澎湃新闻
2021-11-24 07:46

11月2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于近日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到,“十四五”时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黄金时期和重要窗口期,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是海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既面临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也面临新形势下住房城乡建设事业亟须转型发展的巨大挑战。

按照《征求意见稿》,今后五年,海南的主要发展目标包括六个方面。

一是房地产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住房保障体系更加健全。以发展安居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为着力点,加快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到“十四五”末,全省建设安居房25万套,实施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保障5万户,完成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2.5万户,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1万户。

二是住房公积金事业实现全面提升与创新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作用不断增强。到“十四五”末,住房公积金缴存额达205.9亿元、累计贷款总额达1179亿元。

三是城镇市政基础设施持续完善,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着力弥补城镇市政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城市建成区平均路网密度达10公里/平方公里。提升园林绿化水平,持续优化城镇生态空间格局。深入推进“新城建”,推动城镇基础设施智能化建造和改造。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提高城镇品质。加强城镇燃气设施建设与改造。

四是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全面推广,行业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稳步提高。到2025年末,具备条件的新建建筑原则上全部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率达到60%。

五是乡村建设管理持续加强,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显著改善。

六是建筑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进展,建筑市场竞争力和管理水平稳步提高。加强智能建造、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协调发展,建筑产业链进一步完善,本土建筑业企业实力显著增强,实现建筑业总产值年平均增长率8%。

在完善自由贸易港住房保障体系方面,《征求意见稿》提到,加快构建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以满足本地居民、新市民、青年人和引进人才住房需求为出发点,加快构建以安居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并根据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改善性住房需求,合理安排商品住房供应,保持有序稳定的市场供需关系。

一是建立与自贸港发展相适应的住房制度,持续加大安居房供应力度,逐步形成以安居房为主体的住房供应格局。加快推进安居房立法工作,以法规形式确定安居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发展目标,明确安居房的共有产权、保障性住房身份属性和基本制度、主要支撑政策,科学做好安居房建设目标规划,逐年分解下达年度计划任务。

二是加大公租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保障力度,坚持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满足困难群众多样化的居住需求。通过新建、改建、收购、长期租赁等方式多渠道筹集公租房房源,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和分配,健全完善公租房轮候制度和准入退出机制。积极发展公租房租赁补贴,支持公租房保障对象通过市场租房,改善居住条件。

三是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将棚户区改造政策向有需求的重点镇延伸,重点攻坚改造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城市危房和国有工矿区、林区(场)、垦区棚户区。采取拆除新建、改建(扩建、翻建)等多种方式实施棚户区改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海南 【责编】 鲁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