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商品房中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指的是什么? - 凤凰网房产青岛
在商品房建造过程中,我们经常听到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等相关专业词汇,那么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的区别是什么呢?一、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的区别是什么1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21_11_23-54913376_0.shtml

商品房中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指的是什么?

华龙网
2021-11-23 08:43

商品房建造过程中,我们经常听到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等相关专业词汇,那么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的区别是什么呢?

一、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的区别是什么

1.三通一平为电力、给水、道路通畅和场地平整;五通一平除了需要做到三通一平之外,还包括了通讯、通排水;七通一平包含了五通一平,还包括了通暖气、通燃气。

2.三通一平是项目开工的前提,一般为临时性配套设施,施工单位通过三通一平验收之后,才能申请施工许可证。五通一平是项目施工需做好的前期准备工作。七通一平指的是项目经过一级施工之后需达到的条件,通常为永久性的配套设施。

二、小区交房需注意哪些

1.小区交房时,我们要查看小区是否达到了相关的交付要求,例如开发商有没有三书一表一证等,如果开发商不能提供相关的交付证件,例如无法提供综合验收合格证等,大家可拒绝收房。因为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小区没有通过综合验收是不符合交付条件,也不能办理房产证的。

2.小区交房时大家还需注意小区内部的配套设置是不是完善。例如在规划内小区和周边主干道道路是否通畅,小区内的场地是不是可以满足业主休闲需要,小区内电话、宽带网络等通讯设施是不是畅通等等。除此之外,我们还需注意开发商有没有未经业主同意就更改相关配套环境等等。

(华龙网综合)甲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交房 【责编】 鲁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