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置业指南:开盘选房注意哪些细节? - 凤凰网房产青岛
买房户型如何选?哪个朝向的房子比较好呢?选择户型是有讲究的。好朝向的房屋健康、舒适,但一套房子做不到既能通透又各个功能区都有朝南的窗户。要选好房屋朝向,你得从不同功能区间的朝向考虑事情。一起看看户型各个朝向的功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21_11_23-54913375_0.shtml

置业指南:开盘选房注意哪些细节?

华龙网
2021-11-23 08:42

买房户型如何选?哪个朝向的房子比较好呢?选择户型是有讲究的。好朝向的房屋健康、舒适,但一套房子做不到既能通透又各个功能区都有朝南的窗户。要选好房屋朝向,你得从不同功能区间的朝向考虑事情。一起看看户型各个朝向的功能。

不同功能区间朝向分类选

对于居住用房,客厅卧室的朝向需要先选择。除了房屋整体朝向,购房者选房的时候还应该关注室内各个功能区间的布局朝向。

1.客厅朝向

客厅在今后的生活中使用率较高,使用人数多。客厅的朝向以南向为佳,客厅朝南,冬天可以晒进太阳,在夏天又是凉风习习。如是朝东、朝西的客厅,特别是低楼层的业主一定要对相邻建筑的间距加以关注。

2.卧室朝向

如果是一居室,其卧室的朝向自然是以南向为佳。如果是两室或者三室,购房者应以主卧室朝向或多数卧室朝向为评判标准。卧室以南向为佳,但建议不要选择卧室靠外墙的房屋。

因在夏天,南向卧室虽有凉风,但射入的阳光也较北向房间多,若是西向外墙,那么房间就会经历一整天的照射,室内温度就会很高。卧室朝向为东南、东、东北也可,朝西卧室不好,有一间卧室朝向北方尚可。

3.卫生间朝向

卫生间一般较潮湿,易滋生病菌,因此要保持采光、通风、避免选择西向的卫生间。

4.厨房朝向

厨房由于本身会产生油烟,因此,其室内空气需要与外界经常保持交换。由于厨房的油烟产生量大,需要与外面空气保持流通,所以厨房不要选择北向。

综合考量各功能区朝向

并不是一个房间从早到晚一直有太阳照着才是好的。专业人士认为,除了正南朝向,东南朝向、西南朝向的房子光照都不错。正常的房屋一天之内室内能够接受2-3小时的阳光射入时间就己经足够,如果能够接受两三个小时的日照时间,那么对消除房间内湿气,杀灭细菌,调节室内温度,加速空气流动就会有所帮助。

虽然没有必要必须选择正南朝向的房间,但在看房选房的时候,购房者应该选择日照时间超过三个小时的房子,价格实惠又能让今后居住舒适的房子才是好的购房选择。

(华龙网综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选房 【责编】 鲁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