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想要预估房屋价值 你得从这几个因素下手 - 凤凰网房产青岛
很多人在买房之前都会对比一下房子的价值,就怕自己买到了价格太高的房子,多花了冤枉钱,有这样的想法可以理解,不过判断房子的价值可不是谁都会的,大多数的朋友再不会判断房子价值的情况下,就会听信了别人的说法,这样的话,自己也不知道买的房子值不值...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21_11_15-54880991_0.shtml

想要预估房屋价值 你得从这几个因素下手

华龙网
2021-11-15 08:43

很多人在买房之前都会对比一下房子的价值,就怕自己买到了价格太高的房子,多花了冤枉钱,有这样的想法可以理解,不过判断房子的价值可不是谁都会的,大多数的朋友再不会判断房子价值的情况下,就会听信了别人的说法,这样的话,自己也不知道买的房子值不值,今天小编就来讲讲,想要预估房屋价值,要从哪些因素来看?

1、房屋品质

房屋的品质应该说是房价高低的决定性因素,房屋的品质主要是针对房子本身而言的,主要包括房屋的质量、小区的绿化以及物业服务的状况,毕竟这关系到业主日后定居于此的生活质量。另外房子本身的装修情况也会对房子的价格产生影响,毛坯房、中装、简装、精装,一分价钱一分货,这句话还是有一定合理性的,相信大家对于这一点应该都是比较熟知的。

2、设施完善度

大家在买房子的时候都会查看房子周边的各项配套设施吧,大多数购房者买房时都会比较注重小区周边设施是不是完善,主要是考虑到入住后生活会不会便利,所以影响房价的又一大因素就是小区周围的基础服务设施。一般说来,周边的基础设施主要是指周围的公园、医院、餐馆等服务设施。如果小区周围的基础设施足够完善,那么房价自然会高一点。

3、地段、交通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听说过,买房子就是要看房子所处的地段,房屋所在的地段、交通对房价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的。由于住户日常生活上班工作都是要外出,因此涉及到交通问题,如果地铁线路开工、通车,那么一定会带来房价的上涨。同时如果小区周边各方面的商业配套非常齐全的话,再次出售就一定能卖出好价钱。相反来说如果这一地段周边有不利因素,比如垃圾场、殡仪馆等,会给房屋的价格带来不利的影响。

4、市场因素

市场因素主要包括经济状况、二手房市场行情及市场供求状况等,其中市场供求状况对房屋的价格影响最大,当某一区域房屋供不应求时,房屋价格就上涨。反之,当房屋供应量过大时,房屋价格就会出现下降。

大家在购买房子之前如果了解这些影响房屋价格的因素的话,那么就可以针对自己选中的房子的价值进行评估了,如果所选的房子这几个条件都不错的话,房屋价格高一点也是可以的。

(华龙网综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责编】 鲁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