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标普下调恒大评级至负面,恒大:深表遗憾,一定能够克服困难 - 凤凰网房产青岛
7月26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宣布下调中国恒大(03333.HK)及其附属公司的评级,中国恒大、恒大地产和天基控股的评级从B下调至B-,展望为负面。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7-54449341_0.shtml

标普下调恒大评级至负面,恒大:深表遗憾,一定能够克服困难

澎湃新闻
2021-07-27 08:59

7月26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宣布下调中国恒大(03333.HK)及其附属公司的评级,中国恒大、恒大地产和天基控股的评级从B 下调至B-,展望为负面。

标普在评级报告中表示,这家开发商融资渠道的减弱将“打击其流动性状况和有序减少债务的能力”,恒大的信用状况也受到“盈利能力严重下降”的拖累。

对此,恒大集团发言人对外表示,对评级机构下调中国恒大评级,公司深表遗憾和不理解。

恒大集团发言人介绍,在去年3月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新战略以来,恒大各项经营指标均创下历史新高。2020年实现销售额7232亿元、销售回款6532亿元,今年1-6月实现销售额3567.9亿元、回款3211.9亿元。与此同时,去年3月份至今公司用自有资金已累计归还7笔境外债券,本息合计约106亿美元( 折合约823亿港元),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有息负债较2020年最高时大幅下降约3000亿元,净负债率降至100%以下,实现一条“红线”变绿。

发言人称,境外做空机构频频通过内外联合反复制造舆情,恶意做空恒大股票,造成资本市场对恒大的极大恐慌。2020年9月24日做空势力对恒大进行恶意做空,当天做空量高达平常做空量的130多倍。今年5月底以来,又开始内外联合持续恶意做空恒大,制造了七八轮舆情,仅某个境外媒体两个月内就撰写了抹黑恒大、制造舆情的文章41篇。

发言人称:坚信在国家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所有战略合作伙伴和金融机构的通力协助下,各方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一定能够克服困难,确保恒大平稳健康发展。

2020年8月,央行、住建部出台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的 “三线四档”规则。三道红线是指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净负债率大于100%、现金短债比小于1倍。按照踩线情况,房地产企业被分为“红、橙、黄、绿”四档,“红档”企业有息负债规模不能高于现有水平,“橙档”企业有息负债年增速不得超过5%,“黄档”企业不得超过10%,“绿档”企业不得超过15%。

此后,踩线的开发商开始纷纷采取各种措施降负债,力争降档。而中国恒大在不久后就被传出资金链紧张的消息。

今年7月19日,湖南省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文宣布暂停恒大集团两个项目的网签,因监管金额与实际销售金额不符,存在账外收存和使用预售资金及蓄意逃避监管行为。一天后,7月20日,邵阳市住建局发文称,恢复恒大华府、恒大未来城项目预售许可、网签备案、预售资金拨付。因已经将恒大华府、恒大未来城项目2021年1-7月商品房销售收入未进入监管账户的1.28亿元(首付和部分房款)归集到邵阳市住建局指定的监管账户,并承诺银行按揭部分在放款后按规定归集到监管账户。

同日的另一则消息称,广发银行宜兴支行申请对恒大地产集团进行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申请人宜兴市恒誉置业、恒大地产集团银行存款1.32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7月22日早间,恒大集团在其官网发表声明,“长期以来,广发银行与恒大集团一直保持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针对近期诉前财产保全民事裁定事宜,双方经过充分沟通已经妥善解决。双方今后将不断巩固和深化业务合作关系,继续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截至7月26日收盘,中国恒大报6.71港元/股,跌幅7.58%,总市值888.93亿港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恒大 【责编】 鲁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