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厦门集中土拍热度不减:11宗地揽金344亿,建发、中海等落子 - 凤凰网房产青岛
在厦门第二轮集中供地中,尽管11宗地块中仅有1宗触及最高限价,但平均溢价率达到24%。其中,建发、中海分别以101.2亿元和62.3亿元各自夺得2宗地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11-54280888_0.shtml

厦门集中土拍热度不减:11宗地揽金344亿,建发、中海等落子

新京报
2021-06-11 09:07

6月10日,厦门完成第二轮集中供地竞拍,当日共成交11宗地块。根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该场土拍总起始价274亿元,最终共成交约344.05亿元,总建设用地面积约49.4万平方米。其中,建发、中海分别以101.2亿元和62.3亿元各自夺得2宗地块,保利发展、金茂、正荣等房企也各有所获。

某研究中心分析称,厦门此轮供地中房企报名数量虽有减少,但竞争仍然颇为激烈,平均溢价率达到24%。

建发、中海发力,各夺2宗地

在当天的竞拍中,成交价最高的为编号2021P04地块,竞得人为建发旗下厦门兆和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最终以上限价53.1亿元成交,另外竞配2.83万平方米的配建面积,溢价率约24%。

上述地块位于湖里区五缘湾片区钟智西三路与钟宅中路交叉口西北侧,土地面积约3.4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1.16万平方米,起始价42.7亿元,商品住房的销售均价不得超过7.18万元/平方米。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也是本场11宗地块中唯一采用“限房价、限地价、竞配建”方式拍卖的地块,其余地块则采用“限地价、竞配建”方式进行拍卖。

据悉,作为今年厦门市供地计划里岛内最后一宗宅地,该宗地块竞拍过程异常激烈。在报价环节,旭辉在刚开拍阶段便举牌“触顶”,在之后的竞配建阶段中,万科、中骏、建发、金茂展开追逐战,最后建发以2.83万平方米的配建面积竞得该宗地块。

建发所竞得的另一宗地块为编号2021HP03地块,成交价约48.1亿元,溢价率约37.8%。该地块位于海沧区马銮湾片区新阳大道与庚西路交叉口西侧,起始价约34.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海也于该场土拍中拿下2宗位于同安区地块,分别以成交价18.55亿元、43.7亿元竞得编号2021TP03和编号T2021P03地块。其中编号2021TP03地块位于同安区环东海域新城滨海西大道与通福路交叉口西南侧,起始价约16.3亿元,溢价率约13.8%;编号T2021P03地块位于同安区西柯南海翔大道与同集路交叉口西南侧,起始价34.5亿元,溢价率约26.7%。

除了建发、中海积极补仓外,厦门经济特区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特房集团”)也收获颇丰,接连竞得同安区2宗地块,分别位于同安区环东海域新城滨海二路,以及支十四路交叉口东南侧、东北侧。其中编号2021TP01地块成交价5.65亿元,溢价率约 8.65%;编号2021TP02地块成交价7.45亿元,溢价率约14.62%。

保利发展、金茂拿地价均超40亿

在当天的竞拍中,不乏成交价较高的地块。其中,保利发展旗下保利海西实业有限公司所竞得的编号2021HP01地块,成交价也达到约49.7亿元,溢价率约24.87%。该地块位于海沧区马銮湾西片区东孚南路与西园南路交叉口西南侧,土地面积约6.88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7.95万平方米,起始价约39.8亿元。

与此同时,金茂旗下厦门隽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以40.1亿元拿下编号2021XP02地块。该宗地位于翔安区环东海域新城下潭尾北片区滨海东大道与翔安北路交叉口西北侧,起始价约33.6亿元,溢价率约19.35%。

值得关注的是,从溢价率来看,该场土拍中,溢价率最高的地块为正荣所竞得的编号2021JP01号地块,成交价约15.7亿元,溢价率达40%。该地块位于集美区集美新城片区兑英中路与兑英北路交叉口西侧,起始价约11.2亿元。

机构:厦门土拍热度不减,平均溢价率达24%

目前,厦门已完成今年两次集中供地,根据某研究中心的数据,两轮供地后厦门共成交16宗地,成交金额近534亿元,成交建筑面积达198万平方米。

对于间隔时间不长的两轮土拍,某研究中心表示,相比之下,厦门第二轮土拍的热度依旧火热,房企报名数量虽有所减少,但竞争仍然激烈。整体来看,尽管11宗地块中仅有1宗触及最高限价,但平均溢价率达到24%。

此外,某研究中心指出,该轮厦门土拍成交的11宗地块均有限高范围和限制住宅套数,尽管当前市场仍然供不应求,且首轮拍地后住宅销售相对火热,然而高地价叠加限制条件,也缩减了后期房企盈利空间。

新京报记者 饶舒玮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薛京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厦门 集中供地 【责编】 江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