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最长期限由20年调整至30年 - 凤凰网房产青岛
广州二手房贷款最长期限延长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10-54276564_0.shtml

广州: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最长期限由20年调整至30年

券商中国
2021-06-10 09:05

广州二手房贷款最长期限延长了!

6月8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引发新版《广州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实施办法》(下称“新《实施办法》”),新政进一步支持了人才引进,增加了不予贷款情形,并延长了二手房贷款最长期限。

专家指出,广州新版公积金贷款政策既增加了便利程度,保障了刚需和合理购房需求,也做了防风险工作。预计类似广州的修订工作后续各地都会增加,促进公积金贷款政策和住房市场改革政策进行有机挂钩。

广州发布新版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出,近年来国家、省、市出台了一系列有关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原《广州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原《实施办法》”)的部分规定已不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为防范贷款风险,提高我市住房公积金公共服务水平,同时便于缴存职工全面掌握和了解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我中心立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结合有关单位和公众意见,对现行住房公积金贷款主要规定进行整合和修订,形成新《实施办法》。

新《实施办法》与广州现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相比,有四点主要变化:

1.支持人才引进,在符合广州市人才购房政策前提下,增加持人才绿卡副证或区人才绿卡的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享有本市户籍缴存职工待遇。

2.增加对转业军人优先提供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规定。

3.增加不予贷款情形,防范贷款风险。包括:房屋用途为别墅、房屋为独立成栋住宅、仅购买住房部分产权份额(共有产权住房除外)。

4.二手房贷款最长期限参照其他公积金中心和商业银行规定,由20年调整至30年,楼龄加贷款年限由不超过40年调整至50年。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券商中国记者,公积金贷款政策实际上是两条线,第一是增加便利程度,尽量保障刚需和合理的购房需求。此次广州也提到了对相关人才缴存公积金和使用公积金的相关待遇,有助于保障购房者的权益。第二是限制部分贷款,既是为了防范流动性风险,也是为了打击各类炒房需求。从实际过程看,一些别墅等项目的公积金贷款确实不应该发放,本身违背了公积金的导向。

注意:公积金可贷额度要符合四项要求

新《实施办法》明确,个人住房公积金可贷额度应同时符合下列要求:

(一)不高于公积金缴存账户余额×8 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

(二)不高于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该最高额度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根据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确定后发布执行。

(三)不高于购房总价款×(1-最低首付比例)。所购住房为一手房的,购房总价款以房屋买卖网签合同价款为准;所购住房为存量房(二手房)的,共有产权住房的购房总价款以房屋买卖合同约定的总价款为准,其它住房的购房总价款以房屋买卖网签合同价款与房屋核查(评估)价中的较低者为准。

(四)根据贷款额度计算得出的每月住房公积金贷款还贷额不超过申请人家庭收入的50%。缴存职工收入按以下标准认定: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未达本市当时缴存基数上限的,其个人收入以缴存基数为准;缴存基数达上限的,其个人收入以其缴存基数和工资两者之间的较高值为准,工资以缴存职工在公积金中心登记的数额为准。

此外,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总结了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的最低首付比例:

深圳启动《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定》修订准备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发布新版《广州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实施办法》后,深圳市也在当天释放出将启动《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定》修订准备工作的消息。

据悉,《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定》将于2022年9月到期,现启动修订准备工作。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优化和完善〈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定〉的研究》课题项目,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实施采购。将结合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特点、经济发展水平及住房贷款需求等情况,对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制度实施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结合国家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方向,为构建更符合深圳实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制度体系提出具体优化方案和完善路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曾发文指出,要改革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扩大缴存范围,覆盖新市民群体。优化使用政策,为发展租赁住房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供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化建设,提高监管服务水平。

严跃进对记者表示,类似广州、深圳的修订工作后续预计各地都会增加,各地会结合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真正形成公积金贷款的更好发展,能够促进公积金贷款政策和住房市场改革政策进行有机挂钩。

(原题为《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生变,这些情况将不给贷款…深圳也将有新变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广州 二手房 公积金贷款 【责编】 江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新城控股2023年实现营收1192亿 归母净利润7.37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龙光公布2023年业绩,境外债管理进程加快推进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18:34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18:26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