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碧桂园服务股价高点加紧“圈钱”:拟增发融资155亿港元 - 凤凰网房产青岛
股价走高,中国前女首富杨惠妍控制的碧桂园服务(06098.HK)加紧从资本市场“圈钱”,一日公布155亿港元融资计划。过去一年,碧桂园服务已经通过配股或者发行可转股债券从市场融资超百亿港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21_05_26-54217957_0.shtml

碧桂园服务股价高点加紧“圈钱”:拟增发融资155亿港元

澎湃新闻
2021-05-26 08:53

股价走高,中国前女首富杨惠妍控制的碧桂园服务(06098.HK)加紧从资本市场“圈钱”,一日公布155亿港元融资计划。过去一年,碧桂园服务已经通过配股或者发行可转股债券从市场融资超百亿港元。

5月25日,碧桂园服务发布两则融资公告,配股及发行可换股债券,合计融资155.26亿港元。

这是碧桂园服务一年内的第二次配股。公告显示,碧桂园服务计划配发及发行1.39亿股,占已发行股本约4.55%;占经发行配售股份而扩大的已发行股本约4.35%。

公告显示,此次配售,碧桂园服务与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配售代理合共1.39亿股股份,每股定价为75.25港元,合计融资为104.88亿港元。

2020年12月11日,碧桂园服务发布公告,以每股45港元的价格配售1.73亿股股份,合计融资77.85亿港元。

另一则融资计划,发行本金为50.38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发行价格为债券本金额的100%,债券不计利息。

这也是碧桂园服务最近一年的第二次发行该种债券。2020年4月28日,碧桂园服务发布公告,计划以每股39.68港元的价格发行债券,融资总额为50.38亿港元,将用于主要业务相关的未来潜在收并购项目、商业管理服务、资产管理服务、生活服务类新业务的业务拓展、营运资金及企业一般用途。

转股价格由公司与经办人参考股份于联交所的价格,经公平磋商及入标定价程序后确定。转换股份的面值为每股0.0001美元,市场价值约41.22亿港可换股债券约9765万股股份,合计融资约36亿元,所得款项用于未来潜在的并购、战略投资、营运资金及公司一般用途。

截至2021年5月25日,杨惠妍持有碧桂园服务30.64亿股股票,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47.36%。

转换价:初始转换价为每股股份97.83港元,较5月24日联交所所报每股股份收市价80.05港元溢价约22.21%;5月24日止最后连续5个交易日每股股份平均收市价约77.32港元,最后连续10个交易日每股股份平均收市价76.55港元溢价约27.80%。

该债券发行的所得款项净额估计为约50.03亿港元。每股转换股份的净价估计为约97.15港元。该公司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与该集团主要业务相关的未来潜在收并购项目、商业管理服务、资产管理服务、生活服务类新业务的业务拓展、营运资金及企业一般用途。

上市不足三年,碧桂园服务股价涨近7倍。2018年6月19日,碧桂园服务登陆香港资本市场,上市首日收盘价为10.08港元/股,市值为256亿港元。最近52周,碧桂园服务的价格最低为每股34.30港元,最高为83.95港元,相差144.75%。5月24日,碧桂园服务收于80.05港元,接近最高股价。

频于融资的同时,碧桂园服务“跑马圈地”。最近的一次为四川商人杨铿间接控制的、同为香港主板上市的蓝光嘉宝(02606.HK)。

今年3月,双方发布公告,碧桂园服务以54.32亿元的代价收购蓝光嘉宝71.17%的股份。5月1日,蓝光嘉宝服务及碧桂园服务联合公告称,公司在5月17日已就27.89万股H股(分别约占于公告日期蓝光H股独立股东所持H股、已发行H股及已发行股份的0.55%、0.16%及0.16%)接获H股要约的有效接纳。

截至5月25日收盘,碧桂园服务报78.15港元,跌幅2.37%。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责编】 江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辽宁省鞍山市:“卖旧买新”改善住房增加的面积每平米补贴200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近一个月内四度松绑楼市政策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经济日报:房地产市场仍有发展空间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今天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