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买二手房应尽快过户 这几种风险需注意 - 凤凰网房产青岛
大家在购房过程中尽量避免以下风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21_05_06-54145061_0.shtml

买二手房应尽快过户 这几种风险需注意

华龙网
2021-05-06 08:38

在现实生活中,不少购房者认为,只要签了购房合同,那么房子也就属于本人的了。其实不然,从法律角度上来讲,只要房子完成了过户手续,那才能算作你的财产。在此,小编给各位购房者梳理了几种情况,让大家在购房过程中尽量避免以下风险。

卖方违约

1、卖方违约风险

在买二手房时,如果你交了钱,签了购房合同,却没有尽快办理过户手续,在此期间,房价却出现了大涨,此时,卖方很可能出现违约情况,宁愿赔偿你双倍定金,也要终止交易。

2、一房多卖风险

在办理过户手续期间,如果卖方不积极配合,而是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那么他很可能存在一房多卖的情况。一旦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那么购房者可就要“钱房两失”了!所以,大家在买二手房时,一定要注意卖方的态度,可别让卖方有了“一房多卖”的机会。

交易无效

3、交易无效风险

二手房买卖过程中,如果卖方发生了债务纠纷,那么他名下的房子也就会被法院查封了,你们之间的交易也就无效了。所以,在买二手房时,一定要注意了解卖方的债务情况。

4、无法办证风险

如果原业主都长期甚至根本无法取得产权证,那么就无法将房子过户给买方,这样一来,买方就难以办理产权证,其权益也难以保障。

在二手房交易时,办理过户手续尤为重要,否则房子就不算你的。所以,小编提醒广大购房者,买二手房尽快过户,太慢或将让你面临以上几大风险!

(华龙网综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购房 【责编】 鲁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