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前十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 凤凰网房产青岛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依然持续,延续了自今年5月以来持续增速回落的趋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19_11_15-52416651_0.shtml

前十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澎湃新闻
2019-11-15 07:15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依然持续,延续了自今年5月以来持续增速回落的趋势。但在开发商“以价换量”策略下,1~10月份,全国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增速今年以来首次由负转正。  

整体降温态势不变  

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603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80666亿元,增长14.6%,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总体来看,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延续了自今年5月以来持续增速回落的趋势。  

“今年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幅为10.3%,相比1-9月份略有收窄,进一步体现了房企投资端的微调导向。”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  

严跃进认为,到了第四季度,房企的重心会更多强调销售数据的改善、现金流的改善和财务数据的改善,这个时候投资端的数据不会过于激进,所以节奏会放缓,受此影响,开发投资数据预计难以继续上扬,而会在后续几个月以增幅收窄为导向。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首次由负转正  

从全国商品房的销售情况来看,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今年以来首次由负转正。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3251万平方米,增速今年以来首次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1%,1—9月份为下降0.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5%,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11.9%,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14.0%。  

销售额而言,商品房销售额124417亿元,增长7.3%,增速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0.8%,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1.5%,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13.4%。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点评称,受“十一国庆”假期影响,销售面积环比小幅下跌,但受企业加速促销影响,销售面积仍好于去年同期。  

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10月份房地产市场销售活跃,同比均明显上涨,拆分单月数据看,10月全国房地产市场销售面积高达1.4亿平米,同比上涨了1.94%。销售额高达1.29万亿,同比上涨了9.7%。  

房企到位资金增速略有收窄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45151亿元,同比增长7.0%,增速比1—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21288亿元,增长7.9%;利用外资131亿元,增长63.2%;自筹资金46996亿元,增长3.3%;定金及预收款49163亿元,增长9.4%;个人按揭贷款22137亿元,增长14.1%。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指出,从增速来看,国内贷款增速回落1.2个百分点,自筹资金回落0.2个百分点,开发企业融资环境进一步收紧,资金压力仍非常大,使得到位资金增速回落。不过,10月份销售面积好转,定金及预收款增长9.4%,个人按揭贷款增长14.1%,销售回款逐步增加。整体来看,房企到位资金增幅相对属于比较稳定的,资金状况没有明显恶化。  

而房企的土地购置面积增速也在持续好转。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数据,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838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3%,降幅比1—9月份收窄3.9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9921亿元,下降15.2%,降幅收窄3.0个百分点。  

业内预计,到年底之前,开发企业会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以价换量策略,房地产销售将保持平稳良好发展,全年销售数据将与去年持平或小幅增长;融资环境收紧进一步影响开发企业的投资预期及投资能力,新开工面积或进一步下降,开发投资增速在当前水平略有下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商业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