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即墨:争当域发展排头兵 打造青岛未来发展重要一极 - 凤凰网房产青岛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回望40年沧桑巨变,青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曾经的海边渔村,如今成长为一座举世瞩目的国际都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1-51781928_0.shtml

即墨:争当域发展排头兵 打造青岛未来发展重要一极

青岛新闻网
2018-12-11 08:56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回望40年沧桑巨变,青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曾经的海边渔村,如今成长为一座举世瞩目的国际都市。为了全维度、立体化呈现青岛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新一轮发展积蓄力量,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充分利用各报、各网、各端,合力推出“回首来时路再启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大型巡礼报道,走进各区市,回顾发展成果,见证“改革开放再出发”信心和决心。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陈志伟)改革开放40年来,即墨始终坚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地区生产总值从3.4亿元增长到1310.6亿元,财政收入从2320万元增长到104.3亿元,分别跨越千亿级、百亿级大关,由一个农业大县,成长为江北第一县,发展为青岛现代化新区。在《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中,即墨区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15位、绿色发展百强区第18位、科技创新百强区第24位。

“当前,即墨正处在撤市设区后的政策红利释放期、后峰会时代的快速发展期、总书记视察即墨和蓝谷的战略机遇期这样一个机遇叠加期,融入了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发展大格局,进入了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使命和责任。”即墨区委、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表示,即墨将深入落实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率先发展、走在前列。

坚持蓝色引领,在建设蓝谷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中走在前列。

“上合青岛峰会之后,总书记到蓝谷视察对我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更高要求。”张军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着眼于更好地勇担使命,瞄准更高目标定位,即墨把蓝谷的发展思路确定为“1357”。

“1”是把蓝谷的目标定位由原来的“青岛蓝谷、中国蓝谷”提升为“世界蓝谷”;“3”是打造海洋科技创新、海洋经济发展、海洋军民融合三大示范区;“5”是建设海洋科技研发、成果孵化和交易、新兴产业培育发展、蓝色教育文化和人才集聚、蓝色旅游和健康养生五大中心;“7”是实施海洋高端人才集聚、海洋创新平台搭建、海洋科技金融支撑、海洋新兴产业发展、海洋军民深度融合、海洋开放合作拓展、海洋生态环境提升七大行动。

张军表示,即墨将持续发挥好海洋科技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可燃冰水合物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辐射带动作用,大力推进北航科技新城、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金蝶软件园、华录山东总部基地、微纳光电子研究中心、智慧航海基地、国际海洋创新工坊等重点项目建设,创建以海洋创新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区。争取引进更多科研机构和精英人才,加快促进蓝谷与即墨各重点功能区科研成果转化协同发展,推进教育、医疗、商业加快布局,全力提升蓝谷综合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青岛国际海洋名城建设。

坚持创新驱动、品质提升、共建共享,在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军民融合、乡村振兴、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完善以重点功能区为支撑、“东南西北中”全域突破的发展大框架;突破重点项目引进和现代产业发展,全力抓好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中车轨道交通产业园、青岛(芯园)半导体产业园、空客直升机、修正药业、菜鸟智能骨干网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引进建设,加快打造一批过百亿、过千亿的现代产业集群,在全区保持重点项目在建100个、签约100个、储备在谈100个、动态在谈100个的“4个100”建设格局。

围绕城市品质提升,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交通配套、市政管理及城市绿化、亮化、美化等工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五大振兴”,坚持社区与产业园区“两区共建”,成方连片高质量打造一批乡村振兴即墨样板。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教育、卫生、民政、文化等领域的“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中走在前列。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深入实施区级领导“三包三联”(区级领导包镇街、包功能区、包重点工作,联系点、联系企业、联系学校)、镇村班子党建“达标工程”(明确基层党建的11大项、52小项指标体系,按照优秀、达标、不达标三个标准进行评定)和“四级联动”机制(在镇村之间建立社区党委,形成区、镇街、中心社区、村庄四级共抓基层党建的格局),在一线锤炼干部,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氛围。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我们将以更加创新的精神、更加过硬的作风,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即墨新区、争当全省区域发展排头兵、打造支撑青岛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极,努力为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即墨应有的贡献。”张军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姜松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昨天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