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业内盘点:摇号不满半年,红岛卖出10114套房子 - 凤凰网房产青岛
10114套房子背后,是10114个悲喜交加的人间故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08-51777798_0.shtml

业内盘点:摇号不满半年,红岛卖出10114套房子

自媒体
2018-12-08 09:13

10114 套房子背后,是 10114 个悲喜交加的人间故事 ......

【一】两年来,换了人间

红岛楼市火了整整两年。两年来,我们看过多少光怪陆离的画面?

摇号前,为了买房子,我们可以低三下四的求人,可以大半夜排队全款买捆绑了几十万车位的房子,可以花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茶水费 ......

甚至愿意拿出百万,在没有预售证的楼盘定一张所谓房票!

摇号后,有大热天报名排队险些中暑的大叔,有十摇不中哭笑不得的朋友,还有肚子里怀着一个手里牵着另一个、被飞机拒载只能坐火车从南方回青岛报名的孕妇 ......

甚至在摇号后,还有智商不足的购房者,交了茶水费,以为能内部操作 ......

对照当下,正常卖都已经卖不完,花了茶水费的朋友,该作何感想?

摇号,就像一个双面镜。

购房者的那一面,是一场战役。涵盖了眼光、执着、实力,还有无法回避的运气。

开发商的那一面,更像一张试卷。写满了谋略、判断的同时,也将优劣、强弱展现得一览无余。

摇号,既是一场全新的盛宴。参与者从最初的激动、兴奋,到巅峰期的紧张、焦虑,再回到眼下的平静、习惯。

摇号,又将在我们的生活里继续下去。是的,不出意外的话,这个政策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所有这一切,在今天交织起来。

【二】半年来,从火爆到凉凉

自今年 6 月份摇号以来,截至发稿, 公证处已经公示摇号的房源,已经破万 ——10114 套。

刚开始摇号时,大家热情高涨,四个楼盘的中签率本该很低,可其中三个因为 人为设置了高首付才能报名的门槛 (最后一天公证处在场后取消门槛),导致了中签率异常的高。

只有中欧的中签率有参考价值 ——12.16% 。

接下来的珊瑚湾、中欧 D6 、星雨华府的中签率, 基本都在 10—20% 之间 ,雨润因为毛坯,价格吸引力强,中签率在 10% 以下: 8.15% 。

百年青岛等此湾的明星楼盘 —— 融创 · 红岛湾,价格 1.53 万 / ㎡,虽说比高新区一万二三的限价要高一些,可当时售楼处开放的盛景刷屏了朋友圈,号称有 2 万组客户。

不想,却 创下了摇号以来的中签率小高峰 ——22.26% ,算是价格上调 + 客户被竞品消耗后的结果。

融创 · 红岛湾的二期也是如此,中签率在 17.78% ,比第一次中签率还要低了些 —— 因为摇号虹吸了很多新客户,二期开盘房源只有一期一半不到,这才交出了差强人意的中签率。

世茂呢,因为每次开盘, 都只开一两百套,弄得中签率一个 4% 一个 7% ,参考性也不大。

鲁商和新城红岛湾,属于两个典型的对比,融创初次报名,人数不及预期,购房群里都说凉凉,众口铄金,然后就让隔壁邻居真的凉凉了, 中签率直接爆到 39% !

世茂呢,因为每次开盘, 都只开一两百套,弄得中签率一个 4% 一个 7% ,参考性也不大。

鲁商和新城红岛湾,属于两个典型的对比,融创初次报名,人数不及预期,购房群里都说凉凉,众口铄金,然后就让直接竞品真的凉凉了, 中签率直接爆到 39% !

鲁商呢,把小高层的价格做了上去,结果就是高层便宜,吸引了大批客户, 中签率 6.72% ,是自摇号以来,正常情况下最低的中签率了。

一个最高、一个最低,结果,都没有卖完!!!

市场,从此开始分化 —— 从此开始,开盘未售罄不再是新闻,开盘售罄变成了大新闻。

【三】是时候,把房子放到一边了

已经买上的朋友,不仅要面对装修、物业费、不平等合同的维权问题,更担心自己站了高位。

没买上的朋友,看着市场凉凉,看着利率太高,也都开始犹豫。

不断有朋友接到销售电话,之前开盘的房子,又退了几套出来,要不要来选一下 ......

有问题就维权,有需要就买 —— 从来没有 “ 该不该 ” 这一伪命题,每个人都不一样,哪来的一定之规?

真有需要的,楼市凉了才是买入好时机 ,买了后拖着不网签等利率下调呗,难道那么喜欢大热天排队啊?

买完房子,安心上班,陪伴家人,好好生活,毕竟,两年了,我们的生活,都是房子。

是时候,把房子放到一边了。

本文来源:红岛大事件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摇号 楼市 融创 【责编】 江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