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一二线城市土地供应井喷 专家称再炒作三四线城市房价丧尽天良 - 凤凰网房产青岛
如果不透过楼市的现象背后,你是无法把握市场的脉搏。曾经上涨过快的三四线城市看似房价上涨、市场火爆,但是并不具备可持续的条件,这个我们已经说过无数次。一二线城市从市场成熟度来看,在严厉调控下市场趋冷,并不意味着这里的市场没有需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2-51729073_0.shtml

一二线城市土地供应井喷 专家称再炒作三四线城市房价丧尽天良

凤凰网房产青岛站
2018-11-12 08:54

如果不透过楼市的现象背后,你是无法把握市场的脉搏。曾经上涨过快的三四线城市看似房价上涨、市场火爆,但是并不具备可持续的条件,这个我们已经说过无数次。一二线城市从市场成熟度来看,在严厉调控下市场趋冷,并不意味着这里的市场没有需求。

市场真相最终会显露出来。最近的一些市场有了新的变化,这也让我们重新审视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之间的关系,全国市场分化加剧的现象越来越突出。

南方都市报报道,一二线城市土地供应井喷!11月7日,济南(楼盘)一口气挂牌12宗土地,当天,广州(楼盘)再迎推地潮,集中挂牌了18宗地块,11月份,北京(楼盘)将迎来年内土地出让高峰,合计将出让经营性质地块共18宗。截至11月首周,一二线40个城市中,确定在11月入市的住宅地块,已经多达357宗。

随着土地成交的活跃,有人又开始鼓吹,楼市开始回暖,房价将迎来大涨。真的如此吗?我认为,一二线城市回暖是正常的,也是应该的,但是房价会不会大涨那就另说了。进入四季度之后,受房地产行业周期性影响,再加之部分城市需要完成年度供地指标,地方城市推地的节奏普遍加快。土地供应增加以后,企业拿地机会自然随之增多。但是,一二线城市调控还是非常严厉的,并没有就此放松,那么开放商依然面临着高强度的融资压力,拿地心有余而力不足,尽管供给增加,但是开发商拿地依然很谨慎,更不会像过去那样高价竞抢。

每日更新推送全国各城市新房二手房房价涨跌动态,点击图片快速找好房。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显示,10月北京土地市场供应面积大涨,成交额环比大幅上涨,环比上涨249.24%,连续2月上涨。10月销售均价为38183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11%。

由此可见,大城市的土地市场一改过去流拍现状,但房价上涨并没有像过去随着土地成交活跃而大涨,这也是调控得力的成果。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一二线城市将出现大量住宅土地成交的现象。但底价成交、低溢价率成交依然将是市场主流。

开发商拿地需求是存在的,但是拿地压力更是客观存在,不拿地是死,拿地可能慢慢死,因为拿了高价地不一定高价卖得出,毕竟受调控影响太大,所以,当下摆在开发商面前的局面是,一方面想拿地,一方面想挣脱限购限价。可是调控并不会短期内退出,开发商也只好赌一把。赌对了是好戏,赌错了就是死局。一二线城市房价确实在回落,是不是意味着购房需求没有了呢?当然不是,客观的说,目前的政策打击的是投机炒房,并不会抑制刚性需求,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一二线城市在严厉调控下回归居住属性,而居住需求是客观事实,一二线城市虽然表面在落,那是因为政策调整的原因,并不代表没有需求,三四线城市虽然表面很活跃,但是并没有真实的需求支撑,与当地的收入水平相去甚远,因为这些人赚了钱就跑了,跟一线城市的需求完全不同。

所以,随着市场调整深入,一二线城市回暖是必然的,但是并不意味着房价大涨,稳定是不变的政策目标。三四线城市的房子不值得投资,如果你生在三四线城市,长在这里,可以等市场稳定后早点买,对于炒房者,可能真的要折戟在这里了。千万不要跟着炒房者盲目跟风,他们可以快进快出,而你能吗?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表示,随着人口逐步向一二线城市转移,未来房地产的机会不可能出现在三四五线城市,而是依然在一二线城市。另外,经济学家马光远也谈到,“价格偏低不代表都可以投资,都可以买。大量的四五线城市,房子已经严重过剩,投资这些地方的房子是火中取栗,炒作这些城市的房价是丧尽天良。”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老邓的财经茶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二手房 【责编】 江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14:3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