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国人均住宅1.1套,住房市场还有很大空间 - 凤凰网房产青岛
近日,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在博智宏观论坛第三十二次月度例会上表示,现在中国住宅人均1.1套,人均建筑面积大概在35平米-40平米之间。他认为,中国住房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8-51681715_0.shtml

中国人均住宅1.1套,住房市场还有很大空间

中国经济网
2018-10-18 09:12

近日,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在博智宏观论坛第三十二次月度例会上表示,现在中国住宅人均1.1套,人均建筑面积大概在35平米-40平米之间。他认为,中国住房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现在中国住宅人均1.1套,面积也不少了。中国住房总量满足了?不用多大发展了吗?”顾云昌说,答案是否定的。

他首先从人均面积指出,中国人均建筑面积现在大概在35至40平米之间,与一些西方发达国家差不多,但发达国家的面积是使用面积或者室内面积,比中国的建筑面积大25%到30%,所以人均面积并没有到位。

接着从城镇化水平说,中国现在城镇化率58%,户籍人口的城镇化率42%左右。从42%或58%到基本实现城镇化的70%,未来还会有多少人进城?房子够不够?

顾云昌认为,目前最多是阶段性的饱和,拆旧建新还会带来大量的需求,加上家庭小型化和老龄化,会导致丧偶老人独居、年轻人一人家庭越来越多。他引用数据说,发达国家一人家庭在15-20%,中国现在是6-7%,未来必然增加住房套数。

(原题为《住建部专家:中国人均住宅1.1套,住房市场还有很大空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住建部 中国 【责编】 江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