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金九”不金 40城成交环比减少1% - 凤凰网房产青岛
近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三季度全国40城住宅成交报告》显示,9月份,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1%,同比增长10%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6-51676578_0.shtml

“金九”不金 40城成交环比减少1%

证券日报
2018-10-16 08:02

近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三季度全国40城住宅成交报告》显示,9月份,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1%,同比增长10%。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7%,同比增长50%;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减少2%,同比减少2%;18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增长4%,同比增长34%。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7.5%,同比增长13.2%。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增长23.4%,同比增长40.1%;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减少10.6%,同比增长2.2%。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告诉《证券日报》记者,2018年第三季度,40城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有所下滑,同比小幅增长,降温态势显现。7月底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出对房地产市场持续严厉的调控信号,结合下半年住建部频繁约谈房价涨幅过快的城市负责人,叠加近期棚改政策的转向,预计四季度40城成交将继续萎缩,尤其是未调控或弱调控的三四线城市,将面临较大的下跌风险。

具体来看,虽然2018年前三季度40城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长7%,但仍不改整体下行趋势。其中一线城市累计同比下降11%,二线城市累计同比微涨2%;三四线城市累计同比增长25%。

沈昕表示,分城市类别来看,一线城市成交由于已经处于低位,下跌空间有限,有望企稳;东部二线和中部二线城市成交量将逐渐萎缩;其他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则面临较大的下跌风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住建部 城市 【责编】 江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