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涉嫌变造营业执照 魔方公寓被要求下架全部房源 - 凤凰网房产青岛
10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市住建委”)官网获悉,因在房源信息发布页上公示的营业执照与实际不符,北京市住建委要求互联网平台下架魔方公寓发布的所有房源信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3-51672237_0.shtml

涉嫌变造营业执照 魔方公寓被要求下架全部房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3 08:35

10月12日某报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市住建委”)官网获悉,因在房源信息发布页上公示的营业执照与实际不符,北京市住建委要求互联网平台下架魔方公寓发布的所有房源信息。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截图

北京市住建委官网显示,魔方公寓在贝壳找房网站上发布房源信息与其在房源信息发布页上公示的营业执照与实际不符。经扫描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与工商部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比对后发现,该公司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仅有“酒店管理”“物业管理”和“餐饮管理”3项,但其公示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还包含“长租公寓经营”“房屋租赁”“自有房屋租赁经营”“业主委托房屋租赁”等7项,涉嫌变造营业执照。

发现这一问题后,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立即将其涉嫌变造营业执照的行为移转工商部门查处,同时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魔方公寓发布的所有房源信息。

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贝壳找房官网仍可搜到魔方公寓房源信息。

贝壳找房官网截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租赁市场各种违规行为太多,需要严厉整顿。而此次魔方公寓的行为已经不是违规而是违法。

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郭韧向某报记者表示,营业执照属于国家机关出具的证件,变造也属于伪造。从行政法角度讲,伪造公司营业执照,由公司登记机关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持假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或假营业执照副本、假临时营业执照经营的,应没收其假照和非法所得,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对构成犯罪的,交由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从刑法角度讲,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北京市住建委方面称,各互联网平台应加强房源信息核验,采取技术和人工核验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房源发布主体合法性的甄别。同时要求房源信息发布主体诚信守法经营,规范发布,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投机取巧,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否则将受到严惩。

对于魔方公寓将如何处理房源下架问题,某报记者联系了魔方公寓相关公关负责人,截至发稿时未收到对方回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公寓 上海 【责编】 江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金科重整召开听证会后,即将迎来重大利好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04-16 22:26
观点
6幅地揽金近119亿!民企大华、龙湖强势拿下2幅热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16 21:24
原创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04-16 18:58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16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04-16 17:3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