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胡景晖建议:房租涨幅需低于工资涨幅 - 凤凰网房产青岛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6日电(罗焕林)“你的房租可以涨,可以比CPI高,但是必须要低于你的公司单位给你的工资涨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27-51594941_0.shtml

胡景晖建议:房租涨幅需低于工资涨幅

中新经纬
2018-08-27 08:05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6日电 (罗焕林)“你的房租可以涨,可以比CPI高,但是必须要低于你的公司单位给你的工资涨幅。”在“2018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上,中国房地产经纪同业联盟主席胡景晖评价资本进入房屋租赁市场带来的房租上涨过快现象时如此说道。

胡景晖在“2018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上演讲

胡景晖更广为人知的头衔是我爱我家集团原副总裁。

8月18日,他在朋友圈宣布从我爱我家集团离职。19日,胡景晖召开个人离职发布会,集中回应了关于他对长租公寓市场看法以及“被辞职”事件。在舆论热议下,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以及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谢勇均出面回应了胡景晖的离职风波。而导火索正是在8月17日,胡景晖在电话会议中对媒体表示,除了供给、需求、季节的因素外,资本大幅度进入住宅租赁市场也是推高价格的主要原因之一,严重违背市场规律。

胡景晖在论坛上说,房租价格的上涨一部分归因于季节特点,一部分是因为CPI上涨以及租客结构的变化带来租房需求的变化。房租的上涨要滞后于CPI的上涨,涨幅也可以更高。但是房租涨幅应当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也就是说,你的房租可以涨,可以比CPI高,但是必须要低于你的公司单位给你的工资涨幅。”胡景晖建议说。

近期北京房租上涨过快现象引发舆论热议。根据贝壳研究院整理自Real Data数据库的报告显示,以2018年8月6日至12日的整租租金为样本量,北京的整租平均租金同比增长了15.5%,在房屋租赁市场上和深圳各领风骚。

重点城市整租平均租金和同比统计

胡景晖强调说,所谓的“长租公寓”在资本的助推下占领房源市场,以高出市场20%-40%的价格收购房源,“以我十几年的个人经验来看,资本对推高房租过快上涨现象上至少负有三分之一的责任”。

根据他的测算,目前北京约有90至100万套房源既未出租,也未出售入住。“房价跌一半,银行就疯了;房租翻一番,租客就疯了。”胡景晖说,房租价格过快上涨的问题核心还是在于高地价带来的高房价,使得房屋租金与房价不匹配。“这就是个飞去来器,房地产开发商不能在房屋租赁市场上独善其身。”胡景晖说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链家 【责编】 江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